fbpx

您知道〝摩卡壺〞怎麼用嗎?!

市面上煮咖啡的器具百百種,是不是經常都覺得不知道要用哪一種呢?

更別說每種的特殊功能或是適合哪種作法囉!

這次在這裡幫大家介紹的是”摩卡壺”,簡簡單單就可以自己在家沖泡出拿鐵咖啡。

moka pot1

摩卡壺整體構造分為「上座」、「粉槽」、「下座」
下座:為裝水的地方。
粉槽:為填裝咖啡粉的位置。
上座:最後倒出咖啡液的地方。

義式摩卡壺內構造

利用摩卡壺裡面的蒸氣壓力將比較細的研磨咖啡粉快速萃取咖啡精華,

在義大利幾乎是每家必備的沖煮器具,市面上有許多的摩卡壺樣式,

不過功能與結構幾乎都是大同小異,外觀變化多,是既實用又美觀的器具。

【沖煮方法】

(1) 先將下座放入冷水。

(2) 將咖啡粉放入粉槽中,約裝至9分滿,輕拍邊緣使咖啡粉密實、平整。

(3) 將上下座緊,以免咖啡液在過程中溢出。

(4 )將摩卡壺放置於小瓦斯汽化爐、或電磁爐上加熱,一開始用中火加熱,等聽到嘶嘶聲時,

將火轉為小火,咖啡自然會慢慢流出。

(5) 等聲音轉微啵啵聲時,即可關火,以免過度萃取。香醇的咖啡就已經完成。

【注意小提醒】

(1) 摩卡壺屬於義式咖啡的煮法,所以濃度比較高,通常會搭配奶泡或是鮮奶。

(2) 適合以細研磨的咖啡粉,煮出來的效果會更好喔!

(3) 摩卡壺請避免空燒,以免傷害壺身構造。

(4) 使用過的摩卡壺,一定要清洗,以免細渣影響濾孔及橡皮構造。

(5) 全新的摩卡壺千萬不要馬上煮壺咖啡來品嘗,最好是先煮過兩次的開水之後,

再開始用它來製作咖啡喔!

台灣惠蓀咖啡陸陸續續的會收集相關的器具資訊,讓大家更了解咖啡器具的用途!

smallmanincoffee